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闲不住的老柳
时间: 2019-12-02 12:32:54    来源: 吉林日报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大到暴雪,兄弟们加把劲儿,务必在上午之前保质保量地焊完这个棚子!”11月17日早晨,51岁的柳占春简单吃了个早餐便带着10个工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穿戴好防护面具,手拿焊枪,老柳没有丝毫迟疑,一丝不苟地将两根钢筋完美对接,转眼间地上的钢筋便有了“生命”,像这样的动作他已经重复20年了。“可别小看焊大棚,从设计样子、算料、焊接再到立架子都是良心活,哪个环节稍微有瑕疵,就会给客户带来损失。”说话这会儿工夫,老柳的电话铃声响起,原来是松原的客户和他预约时间。老柳是个实在人,总是事事为客户着想,对待工作精益求精,身为队长的他对工友要求严格,不容许有半点马虎,所以老柳在当地小有名气,总是那么受欢迎,即使他把20多人的团队分成两组,依然“生意”火爆。可电焊工仅仅是老柳的副业,他的真实身份竟然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老柳的家坐落在远近闻名的绿色蔬菜专业村——梨树县梨树镇高家村。一栋棚膜十亩田,春夏秋冬都赚钱,老柳是个种菜的“老把式”,拥有5栋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种植香瓜、葡萄和时令鲜蔬。“我种菜从来没赔过!”他骄傲地对记者说道,他的一句话吸引了记者,原来老柳致富的密码就在于他对菜的品质追求。夫妻二人每天4点起床下地干活,中午简单吃个盒饭。老柳爱琢磨,几乎天天泡在棚子里,渐渐地他总结出一套自己的经验,由于好的品质他的茉莉香葡萄十分抢手,常常被批发商预订,销往全国各地,5个大棚每年纯利润在十几万左右。

  老柳还是个闲不住的人,农闲季节带着村里的老少爷们儿组建焊大棚团队,给周围县市的农民焊大棚。“我跟着柳队四五年了,这趟出来半个月,焊一天260块钱,我们现在也快成为一个‘集团’了。”农民李海丰打趣道。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