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新区发布“黄金30条”签约37个大项目
时间: 2019-12-02 12:32:2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婧李爱民陈贺)在11月29日召开的哈尔滨新区产业项目签约暨产业政策信息发布会上,37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过600亿元。至此,新区全年新引进产业项目101个,协议引资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再次印证了“投资争过山海关”的新区热度,自贸区与国家级新区政策叠加的优势进一步显现。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出席会议,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致辞。

  在当天的会议上,发布了《哈尔滨新区暨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关于鼓励产业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推出了六个方面30条政策措施,对先进制造业、对俄及开放型产业、总部经济、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都将给予“真金白银”的大力支持,单笔最高一次性奖励可达2000万元。这一被称为“黄金30条”的重磅支持政策,表明新区让利于企业、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的最大诚意,为新区投资热土增添“磁吸力”。

  “这次政策出台的目的主要是围绕企业的诉求,从补短板的角度出发,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我们相信,这些新政策将会以最快的速度转化为企业的获得感。”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松北区委常委甄长瑜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哈尔滨新区坚持产业强区、投资拉动。目前,6个省百大项目和60个市重点产业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总投资达862.3亿元,同比增长237.5%。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日趋丰满,初步构成了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尤其是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挂牌以来,坚持复制落地和创新升级并重,累计复制和创新推出改革试点81项,区域吸引力持续增强,短短两个月时间,新设立企业1081家,同比增长75.2%。

  此次集中签约的37个项目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这些项目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高度契合哈尔滨新区发展总体目标和产业规划。其中,哈尔滨科友半导体产业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材料及生产装备项目将在新区形成打破国际禁运、世界领先的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产业;以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光电产业园项目,将集聚光电产业上下游配套生产企业和服务企业,形成一条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光电生态产业链条;中国北药智慧产业园、浪潮大数据东北亚总部这些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新区的产业结构,促进新区产业集聚化、规模化,进而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和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