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市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时间: 2019-12-04 16:14:3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艳)记者3日从哈尔滨市政府官网上获悉,《哈尔滨市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台,2019年度,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秸秆还田利用率达到55%以上,剩余得不到利用的秸秆达到100%离田作业。

  在补贴政策方面,《方案》明确,关于秸秆还田利用环节,对实施玉米全量秸秆翻埋和碎混还田作业的,每亩给予40元基础补贴,省、市、区县(市)按照4:0.5:0.5比例分担;在此基础上,对还田作业并达到待播状态的,市级每亩再增加补贴16元。对实施水稻秸秆翻埋还田作业的,每亩给予15元基础补贴,省、市、区县(市)按照4:0.5:0.5比例分担;在此基础上,市级每亩再增加补贴10元。对实施玉米秸秆覆盖还田作业的,每亩给予10元补贴,省、市、区县(市)按照4:0.5:0.5比例分担;在此基础上,市级每亩再增加补贴5元。对实施玉米秸秆腐熟还田作业的,每亩给予24元补贴,市、区县(市)按照5∶1比例分担。对实施水稻秸秆腐熟还田作业的,每亩给予20元基础补贴,省、市、区县(市)按照4:0.5:0.5比例分担。对采用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肥料登记证》的高效秸秆腐熟剂(具有合法资质检测机构检验产品活菌数大于200亿/克),开展水稻秸秆还田作业的,市级每亩再增加补贴10元。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