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抚顺县30项便民事项实现“全县通办”
时间: 2019-12-04 16:07:50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崔振波报道 “之前听村里人说办老年证手续烦琐,还得大老远地往乡里、县里跑,没想到现在在村里就能办了。”12月2日,捧着刚领到的老年证,抚顺县汤图乡河东村村民王洪军连连夸赞。据汤图乡“全县通办”工作人员孙瑜介绍,实行“全县通办”后,村民不仅不出村就能办理、领取老年证,还能通过手机随时查看办证进度。

  抚顺县有95个行政村,很多村民的户籍地和居住地不在一处。这些村民在办理业务时,不但路途远,还耽误时间。今年以来,抚顺县全面优化政府部门业务办理流程,打破户籍地限制,将通办事项的咨询、接件、发证等权限下放至乡镇和村,申请人可就近到乡镇或村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通办事项,真正实现了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全县通办”。

  据介绍,“全县通办”模式是在原“一窗通办”的基础上,突破地域限制,推动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政务服务入口全面向基层延伸,使申请人可到就近乡镇或村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通办事项,并自主选择在申请地或管辖地领取结果,减少了往返办事地点所需时间,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全县通办”服务平台开通后,乡镇和村内的政务服务中心将作为乡镇、村屯层面的综合性服务机构,集中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群众可到“全县通办”任意乡镇或村的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事项办理。“全县通办”汇集了人社、就业、卫健、医保、社保、住建、财政等10个部门的30项便民服务事项,村民可在各乡镇和试点村的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