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药品将迎来集中带量采购
时间: 2019-12-05 08:50: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4日电(记者李铮)近日,辽宁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全省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将于2019年12月上旬统一执行联盟地区(辽宁省)药品集中采购结果,全省药品价格有望迎来新一轮降价。 按照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通过跨区域联盟集中带量采购,量价挂钩、招采合一,实现药价明显降低,减轻患者药费负担;引导医疗卫生机构规范用药;探索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和以市场为基础的药品价格形成机制。记者了解到,此次实施范围包括全省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驻辽医保定点军队医疗机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以及辽宁省药品集中采购品种相关药品生产、配送企业。

  带量采购最直观的利好就是药价大幅降低,这对辽沈患者,特别是需要持续服药的慢性病患者减轻了经济压力。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内科主任金元哲教授表示,高血压、急性心梗和心绞痛等心血管疾病需要进行规范的长期管理。以急性心梗为例,抗血小板药物是治疗的重中之重,患者在进行支架或搭桥手术后还需长期服药,轻易停药极易再发生心肌梗死、脑卒中等重症,同时,药物的不良反应也会影响患者的长期预后,因此加强患者的用药依从性,提升药物的可及性与安全性,对于推动慢病的规范管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安博诺和波立维为例,它们分别用于高血压、急性心梗和心绞痛、卒中及外周动脉疾病的治疗。带量采购执行后,将迎来大幅降价,低廉的用药将促进患者持续用药,控制病情。(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