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房企不得贷款拿地
时间: 2019-12-09 10:45: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2月8日电(记者强勇)黑龙江省近日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商品住房开发建设用地招拍挂前,要提交承诺书,承诺土地购置资金是合规自有资金,其来源不属于金融贷款、资本市场融资等。

  据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通知》,各地将严格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资金来源进行核查。经核查,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资金不符合要求的,由自然资源部门取消其土地竞买资格,并在两年内禁止企业参加土地招拍挂。

  黑龙江省还将对2020年1月1日以后获得土地开发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面实行项目资本金监管制度,各地将把项目资本金监管相关内容,作为新出让土地合同的必要内容。(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