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龙江鱼多渠道“畅游”全国
时间: 2019-12-09 16:41:4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春英)培育“龙江鱼”品牌,组织评选“黑龙江省十大地产特色名鱼”;建设镜泊湖、连环湖、青花湖3个水产品进京基地;打造“杜尔伯特蟹”品牌,在辽宁省盘锦市设立杜尔伯特河蟹盘锦直销中心……我省积极探索“龙江鱼”出省新渠道,拓展省外销售市场,将绿色、优质、营养、安全的龙江鱼销往全国各地。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了解到,今春以来,我省渔业部门努力推进“龙江鱼”进京进沪,最终使龙江优质鱼成功进入北京市场。目前,已在北京设立龙江鱼进京驿站,连环湖渔业有限公司与北京放心鱼工程产业集团签订了150万公斤“龙江鱼”销售合同;镜泊湖水产养殖场已在北京市场销售2万多公斤红罗鱼、2500公斤红尾鱼。

  通过盒马鲜生在全国20个城市的170多个销售网点将龙江鱼销往全国,我省已迈出了第一步。今年“双11”期间,我省青花湖集团与阿里集团盒马鲜生签订合作协议,目前首批2500多公斤龙江鲤鱼、鲫鱼、花鲢、草鱼已进入盒马鲜生北京27家超市。镜泊湖水产养殖场也与盒马鲜生签订了3.6万条红罗鱼的销售合同。与此同时,我省优质鱼还“游”进了上海市场,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日河渔业有限公司5吨胖头鱼已在上海益国超市销售。

  今年,我省渔业实施“子母品牌”战略,全力打通省外销售市场。积极培育镜泊湖、兴凯湖、五大连池、连环湖、青花湖等“子品牌”,努力打造龙江鱼、龙江蟹“母品牌”。以“母品牌”为统一体,统一面向市场、面向消费者。在第二届丰收节上,我省通过举办“黑龙江省十大地产特色名鱼”和“十大地产特色名鱼品鉴”活动,使我省水产品首次以统一品牌“龙江鱼”在市场上亮相,让“龙江鱼”品牌走进消费者视野。

  今春我省在北方“蟹都”辽宁省盘锦市设立杜尔伯特河蟹盘锦直销中心,开启了杜尔伯特河蟹向全国批量销售模式。杜尔伯特蟹以纯天然、绿色无公害等天然优势使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今秋河蟹销售季,该销售中心销售“杜尔伯特蟹”300余吨,增加销售收入350万元。今年丰收节上,以“杜尔伯特蟹”和“青花湖蟹”为代表的“龙江蟹”受到广大消费者欢迎。

  “龙江鱼”顺利销往全国市场对促进我省渔业从“养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倒逼“养得更好”具有重要意义。随着淡水养殖业“南渔北移”趋势愈加明显,我省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迎来良好机遇。我省将推动“龙江鱼”进盒马鲜生行动,谋划建立龙江淡水鱼暂养、存储、转运及交易中心,建立兴凯湖对俄淡水鱼进口基地,组织全省大水面养殖企业开展优质水产品增产增效行动,让更多的龙江鱼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