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佳木斯“招商之冬”全面启动
时间: 2019-12-10 12:22:2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孙婧记者刘亿服)日前,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亲自带队,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企业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与参展的大企业、大公司就进口合作进行对接交流。进博会上,签订采购合同8项,总金额5.27亿元。签订合作项目4个,签约总额112.75亿元。数字的背后,是全员招商、全面招商、全力招商的热力涌动。

  11月起,佳木斯紧抓冬季招商引资和争取项目的“黄金期”,“招商之冬”全面启动。围绕食品园区、农副产品深加工、大桥经济区、生物及医药、新能源等领域,各县(市)区进一步明确重点发展产业,编制重点产业“一图、一谱、一指引”,根据图谱深入谋划符合当地实际、切实可行的建链、强链、补链项目,洽谈引进一批高质量、富有吸引力的产业招商项目。

  精准招商,瞄准目标发力。聚焦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加强项目策划和包装,实施委托招商、代理招商、专业招商、联合招商、小分队招商,洽谈一批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项目。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根据项目洽谈成熟程度及所在区域等情况,组织各县(市)区、高新区及市直部门外出“点对点”对接,制定路线图,排出时间表,组织市领导赴山东、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等地上门招商。

  以情招商,引得凤凰栖息。深入推进“金凤还巢”活动,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搭建佳木斯籍在外成功人士回报家乡的桥梁。积极“走出去”对接洽谈,在佳木斯籍各界人士较为集中的上海、杭州、深圳等地,组织召开投资推介会、经贸洽谈会,适时举办专题招商活动,为他们提供项目信息和政策咨询,以情招商、以情感商,促进在外人才回乡投资兴业,助力家乡发展。

  对口合作招商,加快开放步伐。推进与中山对口合作交流,通过举办经贸交流活动等方式,考察企业、对接项目。加强推进两市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经贸合作,依托双方口岸,加强与境外的合作交流,着力提升两地对外开放开发水平。

  改善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释放“投资必过山海关”的积极信号。根据招商引资项目台账,做好招商项目落地跟踪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征求外来投资企业意见,了解其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佳木斯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构建招商项目“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倡导“店小二”精神,为外来投资者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营造亲商、重商、爱商、敬商、安商的良好社会氛围,依靠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赢得客商、赢得项目。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