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鼓集团为“华龙一号”海外首堆保驾护航
时间: 2019-12-10 12:21:01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12月7日,沈鼓集团传出消息:在多项“大国重器”助力之下,“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K2机组冷态功能试验于当地时间12月2日圆满成功。截至12月7日,沈鼓集团为该项目提供的所有设备运行状况良好,服务团队仍坚守在巴方现场,为“华龙一号”海外首堆保驾护航。

  “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巴基斯坦K2/K3核电项目是“华龙一号”走出国门的第一站,也是我国“一带一路”上的重点项目。

  沈鼓集团核电公司负责为K2项目提供安喷安注泵4台、堆腔注水冷却泵两台、辅助给水电动泵两台、重要厂用水泵4台、凝结水泵3台。从项目签订开始,核电公司便对项目进行科学安排、周密策划,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项目组,确保项目顺利实施。K2机组冷态功能试验一次成功以及设备的稳定运行,让沈鼓集团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准得到项目方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