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四大领域质量提升行动带来更多质量获得感
时间: 2019-12-16 09:06: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4日电(记者 于也童)今年以来,沈阳重点聚焦产品、工程、服务和人居环境质量四大领域,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推进质量提升,以质量的持续提升不断累积发展的新优势,为沈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新动能。

  沈阳持续深化食品风险分级分类监管,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完成网络餐饮、肉类食品共7项安全建设;开展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有效规范处方药销售行为。

  同时,沈阳注重增品种、创品牌,全力促进消费品提质升级。今年,列入省企业技术创新重点项目210个,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139个,30个项目列入省智能制造及智能服务试点示范项目。规模以上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到72%,规模以上企业关键工序制造装备数控化率达到60.2%。两个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6亿元,同比增长8.9%。沈北辉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被评为全省首批示范集聚区,实现产值265.75 亿元。

  沈阳强化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完善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严格执行“两书一标牌”制度,严肃查处未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和未经验收擅自使用的行为。大中型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其他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98%以上,工程实体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5%,结构性建材合格率达到90%以上。

  此外,沈阳稳步推进物流集疏运中心建设,推动干支结合的城市配送体系建设。沈阳城市共同配送中心、东北农产品冷场物流中心相继投入使用。安必信电商产业园、菜鸟网络电商产业城等大型现代化物流园区建成,货运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为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沈阳狠抓“控燃煤、降臭氧、治扬尘”,开展 “八大攻坚战役”,综合实施燃煤锅炉拆除改造、散煤替代、扬尘管控、秸秆综合利用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年初以来,共完成燃煤锅炉脱硝改造1.9万吨、小锅炉拆除104台、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项目125个。年底前全市将完成135个美丽示范村创建任务,建设村内道路硬化194.6公里,全市整洁村创建达标率力争实现100%。(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