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19-12-16 09:07: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4日电(尹晶晶)2019年以来,沈阳市卫健委在辽宁省公立医院首次全面推出“三个年建设”工作,针对营商优化年、医院管理年和学科建设年三个方面发力,实现了沈阳市公立医院的全覆盖,民营医院也涵盖其中,力求大卫生、大健康工作的创新尝试。

  沈阳市卫健委主任苏立明表示,坚持改革创新、夯实服务基础,全面推动沈阳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沈阳推进“三个年建设”的初衷。“三个年建设”工作,旨在全力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高品质、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真正为老百姓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尤其是在医院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卯足劲,见真功。

  数据显示,沈阳市卫生健康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尤其是医院管理步入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的良性轨道。沈阳持续完善五大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建设,出台沈阳胸痛急救地图,推进沈阳积水潭医院等单位创伤中心建设,完成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调度系统升级改造,打造区域性地空一体化卫生应急联合救治机制。

  沈阳还同步推广便民利民惠民系列举措,针对沈阳市卫健委的181条创新举措,跟踪宣传、推介亮点,在优化就诊流程、合理调整布局、一站式综合服务等环节出实招、谋新策;提高精细化管理,预约诊疗覆盖率平均达到80%,预约时间精准到45分钟以内,门急诊标识统一、清晰;落实一医一患就诊模式,营造温馨就医环境。

  与此同时,沈阳强化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健全科系设置,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多家医院实施布点。在此基础上,沈阳市加强妇儿医疗保健体系建设,提升综合医院妇产科、儿科诊疗能力,完善妇幼健康服务;加强妇幼工作督导和质量控制,成立儿科质控中心,推进妇科、产科质控中心建设;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保障母婴安全。

  苏立明表示,接下来沈阳还会以新的思维、新的机制、新的方式来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协调推进DRGs(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方式)付费试点,并进一步健全人事薪酬制度,完善人才引进、人员招聘、同工同酬政策体系,充分激发全系统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不断增强改革的内生动力,为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