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户籍业务手续不全可尝试“容缺”办理
时间: 2019-12-16 09:04: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3日电(记者梁书斌)证件、手续少一点都办不了公安户籍业务?这种状况在黑龙江将得到改变。这个省目前初步具备了户籍业务“容缺”办理条件,一旦发生材料遗漏,可尝试“容缺”办理。

  据介绍,黑龙江省公安系统全力推进群众“办事不求人”工作,实现户籍窗口业务档案“电子化”。半年时间,已积累户籍业务相关的房产证、结婚证、毕业证、出生证等各类证明电子档案428万个。

  通过户籍窗口间数据共享和档案复用,黑龙江省初步具备了户籍业务“容缺”办理条件。被“户籍电子档案系统”采集过的档案,在办理其他户籍业务时不需要再次提交,一旦发生材料遗漏,就可以尝试“容缺”办理。

  据了解,由于户籍业务历史档案电子化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黑龙江此项工作刚刚开始,公安民警提示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时还是要尽可能把材料准备齐全。(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