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雪容融”回娘家
时间: 2019-12-16 13:41:37    来源: 新华网

  12月13日,“迎接北京2022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走进吉艺创作地”活动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高级专家林存真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吉林艺术学院冬奥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正式挂牌,并宣读《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贺信》,为创作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同时,吉艺师生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加油。冬奥会志愿者之歌《燃烧的雪花》,著名作曲家尚德义作曲的《盛世百花开》,吉艺2019原创大型民族舞剧《玉米大地》选段《雾凇》,新媒体学院制作的短片《吉祥物诞生记——雪容融》,戏曲《我是中国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出吉艺人的风采。

  吉林艺术学院校长郭春方表示,“冬奥文化艺术创作中心”的成立,意味着吉林艺术学院服务冬奥、宣传冰雪文化的路径更加宽泛,除了设计之外,还包括音乐、舞蹈、戏剧和美术,譬如冬奥会歌的征集、传递火炬的设计、奥运奖牌的设计等等,吉林艺术学院都将组织师生参加,为北京冬奥创作出更多具有冰雪文化特征和奥运精神的艺术文化作品。(李开宇 张丹)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