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最最酷炫的长春冰雪大世界“搬”到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啦
时间: 2019-12-16 13:41:37    来源: 新华网

  12月13日,第四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季正式启幕,长春市面向游客和广大市民推出一批大规模、品质高的冰雪产品和特色鲜明、异彩纷呈的冰雪活动,其中,备受瞩目的就是长春冰雪大世界了!现在,最最酷炫的长春冰雪大世界在“雪博会”期间“搬”到了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让您提前感受冬季冰雪乐趣。

  别出心裁 长春冰雪大世界“搬”到展会里

  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5号厅,“长春冰雪大世界”的展厅尤为引人注目,特别是从展厅的布置上就可以看出参展方的别出心裁。据介绍,该展厅的布置以北京冬奥会“圣火”为主线制成展厅,“火焰”伸展开来则是长春冰雪大世界的各个版块,令人眼前一亮。

  与此同时,展厅还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农副产品、绿色有机蔬菜以及鹿产品,使产品阵容更为丰富。

  怎么样?看完展厅,您是不是对冰雪大世界产生了好奇?据介绍,长春冰雪大世界总占地面积108万平方米,总用冰及用雪量超20万立方米,将建筑雪雕冰塑等大型景观100处、观赏景观180处,是世界级的冰雪主题乐园。

  现在就想去?别着急!12月21日,长春冰雪大世界就要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试运营了,绝对让你嗨翻这个冬天!

  紧锣密鼓 设六大主题、创三个之最

  长春冰雪大世界是由吉林省建设集团投资8.5亿元兴建的,位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内,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整个园区由冬奥巡礼、冰颂、冰雪情缘、冰雪欢乐岛、雪谷雾凇、奇石公园等六个主题构成。最大亮点是作为以冬奥会为主题的冰雪乐园,长春冰雪大世界首次用冰建造了主体21米高的世界上最大的“奥运火炬”;157米长的“礼赞七十年”雪雕,是世界上最大的雪雕建筑群;420米长的冰滑梯亦是世界之最;这三项冰、雪建筑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悉,“长春冰雪大世界”试运营期间还将举办“长春莲花山首届国际冰雪雕大赛”“大学生冰雪雕大赛”“中小学生上冰雪”“冬令营”“每周一主题免费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一票到底,玩尽园区内二十余个项目全免费”

  园区门票采取一票到底的方式,包括户外“梦幻大舞台演出”互动领舞秀,420米长的冰滑梯,雪谷雾凇木栈道,2万平米的欢乐戏雪区、各式特色小滑梯、雪花迷宫、冰山自行车、滑冰场、冰壶、滑冰车、抽冰尜、雪地飞碟、雪橇、爬雪山、冰雪大闯关、冰上碰碰车、冰上龙舟、冰上战车、单人雪圈、母子雪圈、4人雪圈、6人雪圈、雪圈大回环、雪地漂移等二十余项娱乐项目全包含其中。游客在娱乐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冰酒店给您带来的异样感受。

  生态资源和冰雪资源是吉林省旅游的优势资源,冰雪旅游对长春市冰雪产业的发展具有带动作用,促进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增加税收、拉动就业,有效带动长春市的交通、住宿、餐饮、商业、金融等行业的发展。“长春冰雪大世界”的建成不但能活跃当地的人文氛围,带动旅游经济发展,更能进一步提升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吸引力,为壮大吉林省冰雪旅游、休闲生态游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金凯)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