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72家海外华文媒体来吉林踏雪寻美
时间: 2019-12-16 13:41:37    来源: 新华网

  启动仪式现场。

  12月12日,第四届吉林雪博会正式开幕前一天,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2019年会暨全球华媒吉林冰雪旅游体验行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联合主办。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72家海外华文媒体的相关人士参加活动。

  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维仁,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主席姜在忠,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董维仁在致辞中表示,海外华文媒体既连接祖国又连接世界,是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的重要力量。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朋友能够借此机会,多走走、多看看,把冰雪吉林、生态吉林、精彩吉林展示和传播出去,牵起纽带和桥梁,让更多海外读者了解吉林、喜爱吉林、相约在吉林。

  “吉林的发展变化,是我们国家发展进步的缩影。”姜在忠希望大家用妙笔和镜头,多多宣传吉林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宣传好吉林的冰雪奇景,宣传好吉林人热情好客的待客之道。

  海外华文媒体人士关注吉林。

  “吉林之美,美在神秘”“吉林之美,美在神奇”“吉林之美,美在神韵”……杨安娣介绍了吉林省的地理、历史、文化、自然情况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吉林的雪,飘在空中是美景,挂向枝头是雾凇。”说到冰雪,杨安娣娓娓道来,“国内山体落差最大、竞技条件最好的雪场在吉林;国内唯一的室内四季越野滑雪场在吉林;全国年接待滑雪人次前三甲的雪场都在吉林。”

  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讲述,大屏幕上,一张张图片,向嘉宾们呈现了冰天雪地、玉树琼枝的吉林,民风淳朴、豪情激荡的吉林,物产丰饶、山川秀美的吉林。

  “在冬天赴一场温暖的约会。吉林很美,祝您旅途愉快。”杨安娣向在座嘉宾发出邀约。

  最后,杨安娣向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理事长、大公报副总编辑韩纪文授旗,标志着本次年会暨冰雪旅游体验行正式启动。

  据了解,未来6天,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一行将在吉林市、敦化市、长白山和白山市,体验滑雪、观赏雾凇、泡温泉,感受吉林冰雪魅力。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