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优化营商环境为振兴聚力
时间: 2019-12-17 08:48: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16日电(记者汪伟)为振兴出谋划策,新企业申请加入商会……近日,沈阳市山东商会2020年年会暨沈阳市山东商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沈阳市举行。商会会长、奥德能源集团总经理林凡中说,沈阳围绕营商环境的系列举措正在增加商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同时也激发了企业以商招商,宣传沈阳的热情。

  由于今年上半年林凡中被沈阳市政府聘为政务公开监督员、营商环境监督员,他今年的工作日程中除了有企业日常管理、商会运营方面的工作,还增加了一项“开会”的工作。林凡中说,自己经常要参加一些座谈会反映一些问题。“虽然忙了些,但是腰杆儿硬了,尤其是可以凭借这样的身份为会员单位鼓与呼,得到了会员企业的认可。”

  参加年会的辽宁炼化设备拆除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说,过去企业家虽然有意见,但是不敢提。怕这次赢,以后“次次输”。但是会长单位有了这个身份,大家底气足了。现在明显感觉到民营企业家的地位在提升,信心在增强,投资意愿也更足。

  据了解,面对养老市场的兴起,辽宁炼化设备拆除工程有限公司已经开始在辽宁省布局养老产业。不仅如此,沈阳来金集团同北京积水潭医院合作建成了积水潭东北分院,集团今年10月被评为“辽宁民营企业100强”;沈阳安达节能阀门有限公司重组在沈阳建设东北地区最大智能阀门研发生产基地……“一批山东籍企业家正在这里加大投资力度。”林凡中说。

  在本次年会上,沈阳市山东商会还联手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鲁商智能科技产业基地,还发起成立了辽宁14市山东商会战略联盟。今后,14个山东商会将建立定期磋商机制,交流合作发展经验,及时沟通、协商、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并充分利用联盟这个平台,协调各方资源、力量,推进商会之间、会员之间重大项目的合作与发展。(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