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第九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 2019-12-17 16:30:3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16日讯(记者杨宁舒)伴随着第九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的盛大开幕,大型原创歌剧《萧红》16日晚在哈尔滨大剧院精彩上演。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亚枫、范宏,副省长程志明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是我省重要品牌文化活动,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本届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文旅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省作家协会、省画院、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以“冬韵沃土情风雅北疆颂”为主题,历时3个多月,贯穿元旦、春节,横跨我省冬季最具魅力的时节。在本届艺术节期间,将以省直文艺院团“走进哈站”“走进基层”两大示范主题活动贯穿始终,组织各地开展惠民演出,实现全省覆盖。其中,精选来自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奥地利、韩国、荷兰、西班牙、波兰等国以及省内外70余家文艺团队的百余项精品剧目,奉献近千场演出活动。通过文旅结合、以文促旅的方式,丰富群众文化供给,展示龙江奋进形象,推动我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作为开幕式展演优秀剧目和首场演出,大型原创歌剧《萧红》引发了哈尔滨观众热议和点赞。该剧由省委宣传部与中央歌剧院出品,取材于萧红的人生故事,着力表现萧红个人的觉醒、求索与抗争,以及对民族命运的忧患与探寻。该剧在北京首演取得成功,广受赞誉,之后将于本届艺术节期间在省内巡演。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