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再获认定两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时间: 2019-12-17 16:27:34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12月16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有色金属及高端耐火材料)、大连瓦房店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肉类及制品)正式获商务部认定,被评为2019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至此,我省已有16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数量居全国前列。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出口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聚体,培育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推动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2018年年初,商务部开展了首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工作。我省目前共有16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包括机电产品基地1个、农产品基地5个、纺织服装基地5个、医药基地1个、新型材料基地4个。这些基地产业优势明显,产品地方特色鲜明,外贸转型升级带动效应突出,是全省推动外贸增长的重要力量。

  据介绍,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产业定位特色鲜明,产业集聚效应明显,重点发展高端镁质产业、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目前,开发区已入驻企业163家,规模以上企业3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

  大连瓦房店市大力推进肉鸡养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肉鸡产业已成为瓦房店市畜牧业的优势产业。2018年基地生产总值达150亿元,主要生产企业39家。瓦房店市已成为辽宁省主要的肉鸡生产集散地,肉鸡产业规模及就业人数名列全国县级市之首,部分肉鸡产品出口至越南、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