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鼓研制世界最大重整机组一次开车成功
时间: 2019-12-17 16:26:09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日前,沈鼓集团获得客户方确认,其为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配套的380万吨/年重整机组一次带负荷开车成功,装置顺利产出合格油品。这标志着目前世界最大重整机组由沈鼓集团研制成功并实现运行,一举填补我国大型石化机组领域多项空白。

  2017年5月,沈鼓集团与浙江石化签订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合同,合同总价近9.7亿元。该项目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项目,是全球在建最大炼化一体化项目,对提高我国石化产业基地的规模化和集中度、促进相关加工产业的优化升级具有重大意义。沈鼓集团为该项目配套的离心压缩机组,是目前世界最大重整机组。其中,超大型的一拖三重整氢增压机总重约580吨、全长30余米,多项指标皆为世界之最。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