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阳“政企互商”精简工程项目审批
时间: 2019-12-17 16:25:59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有胜报道 “你建议,我精简”,辽阳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简化优化电网、通信工程审批流程两个实施方案,进一步化繁为简,缩减审批流程和时限,为电网和通信工程建设项目减负。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已步入纵深的辽阳市,没有停止深化改革的步伐,仍然坚持寻找改革空间。针对电网、通信工程项目中存在的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相关审批手续办理周期超长、手续办理过程中相互制约等问题,辽阳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实行政企互商工程项目审批精简制,真正转变政府职能,为工程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事情的起因缘于一次合理化建议。去年12月27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一份关于简化优化电网工程审批流程的建议报告呈送到辽阳市政府主要领导手上,引起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后,由辽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牵头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具体落实。

  今年2月12日,春节后上班第二天,辽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即组织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审批局、供电公司等8个部门(单位)“会诊把脉”,确立了简化土地、规划、施工许可审批流程等7个方面的18条具体措施,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按照这个方案,电网工程项目实行“企业承诺、以函代证”办理方式,项目审批时限缩减30%以上,电网建设项目落地审批由“长征”变成“短途”。

  在通信工程项目审批上,辽阳市同样实行政企互商工程项目审批精简制。由辽阳铁塔公司从实际出发提出需求,拿出简化优化通信工程审批流程建议,然后由辽阳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协调组织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局和铁塔公司等10个部门(单位)进行专题研讨、互商,最终敲定精简优化通信工程审批流程具体环节,使审批时限从原来的90个工作日压缩至30个工作日内。

  政企互商工程项目审批精简制的实施,不仅让供电和铁塔两家公司对于加快上项目吃了“定心丸”,而且使政府部门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做到了有的放矢,制定的措施更具体、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据悉,辽阳供电和铁塔两家公司在未来3年内将投入近30亿元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辽阳的审批效能提速正逐步转化为经济动能增速。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