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龙江“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情况稳定
时间: 2019-12-18 16:30:3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晨曦)春节临近,龙江“菜篮子”稳产保供成为关系老百姓生活的民生大事。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我省生猪生产止降回升,其他肉类及蔬菜生产稳定。元旦春节期间,全省猪肉、牛羊肉、蔬菜供给充足,可以保证全省人民群众有肉吃、有菜吃。

  据悉,8月份开始,生猪存栏、能繁母猪存栏和生猪出栏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提前一个季度完成止跌回升的任务目标。1月至11月,全省生猪出栏1489万头,环比增长10.8%,外销猪肉27.3万吨,为全国稳产保供做出了贡献。另一方面,牛羊肉、鸡肉生产稳步提升,自给有余。近年来,我省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建设,蔬菜自给率达到74.3%。冬储菜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消费需求。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进一步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强生产基地建设,不断增强供给能力,全面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