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发布108个高质量发展项目 将获融资等扶持
时间: 2019-12-26 11:11: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2月21日电(记者王炳坤)近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20版《辽宁省工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手册》,108个优质项目入选。这是辽宁省首次对工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进行集中梳理、筛选后向社会发布,旨在引导有关方面为其提供融资、采购、土地等优惠政策。

  本次入围项目可谓优中选优。手册规划伊始,辽宁省工信系统按照《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要求,仔细梳理、深入调研,并按照“高端化、智能化、特色化、绿色化”标准,最终从各市推荐的1400多项工业项目中,选定了首批108项重点项目。

  这108个项目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重大成套装备、生物制药等辽宁省大力推进、高度重视的重点领域。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积极为入选项目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搭建产需对接、技术对接、银企对接、人才对接、要素保障等工作平台,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全省工业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基础能力提升、产业链协同创新提供引领。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优质项目,代表了目前辽宁工业发展的较高水平和未来方向,可以说是辽宁崭新的工业名片。但名单并非固定,而是定期滚动更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严格筛选,认真组织,争取成熟一批推出一批,为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指导。”(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