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找北”列车助力“神州北极”冰雪游
时间: 2019-12-26 11:06: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2日电(记者王君宝)入冬以来,素有“神州北极”之称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气温一度低于零下40℃。气温走低却挡不住旅游热,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向漠河挑战极寒。为此,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加挂车辆、延长线路的方式,让更多旅客可以乘坐“找北”列车体验冰雪乐趣。

  12月20日,绥化至加格达奇的K7068/9次旅客列车终点站延伸到漠河站,这一延伸终点站的举措将持续到2020年2月17日。

  K7068/9次旅客列车运行距离1348公里,间停哈尔滨等13个车站,运行时间约19小时,除延伸终点站外,铁路部门针对“找北”游客增多的实际情况,还利用广播介绍旅游资源、信息,在漠河站开辟临时安检验证验票通道,提高旅客进出站效率。

  同时,为助推当地冰雪旅游发展,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原有的3对漠河方向旅客列车加挂车辆,扩大运力。

  近年来,漠河市大力开发冰雪旅游资源,重点打造北极村等景区景点,成为独具魅力的冰雪旅游目的地。今年入冬以来,漠河火车站日均客流超过1000人次,日最高峰时达1800余人次。(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