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黑河片区管委会揭牌
时间: 2019-12-30 08:45: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7日电(记者王建)27日,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黑河片区管委会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黑河市正式进入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边境经济合作区、边民互市贸易区“四区政策叠加”的发展机遇期和窗口期,将迎来更高水平的开放和更高质量的发展。

  建设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区是推进黑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助推器和增长极。此次批复成立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旨在把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建设成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的先行区和面向东北亚的区域性跨境产业合作基地。

  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黑河片区位于黑河市爱辉区,东至黑龙江大桥桥头区龙凤路,南至黑龙江大桥桥头区白松路,西至北黑铁路线,北至下二公村通村路,总面积6.52平方公里,包括黑龙江大桥桥头区和二公河进出口加工园区。

  黑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飚说,黑龙江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黑河片区将充分发挥建成中俄跨境大桥、索道、天然气管道、电网带来的新优势,发展壮大跨境能源资源综合加工利用、绿色食品、商贸物流、旅游、康养和沿边金融等产业,把黑河打造成黑龙江省对外开放最具活力的增长点和新的增长极。(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