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将实行“一户多人口”电价政策 为家庭用电带来实惠
时间: 2019-12-30 08:44: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6日电(记者 梁冬)记者从国家电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培养居民养成节能习惯,进一步降低居民用电费用,黑龙江省将于2020年1月1日开始,对户籍人口为5人以上(不含5人)的居民家庭用户实施“一户多人口”特殊电价政策,将按多出的人口数(即实际人口数减5),每人每年增加408千瓦时的电量基数,为“一户多人口”的家庭用电带来实惠。

  据了解,自2012年黑龙江省实行居民阶梯电价政策以来,对于因“一户多人口”“几代同堂”等家庭人口较多形成的用电差异情况,一直未出台特殊电价政策,对此居民们反映较多。为解决多人口家庭的用电问题,经黑龙江省发改委审核同意,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印发了《关于黑龙江省居民家庭“一户多人口”阶梯用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户籍人口为5人以上(不含5人)的居民家庭用户,按多出的人口数(即实际人口数减5)每人每年增加408千瓦时的居民阶梯电量基数(第一档、第二档基数同步增加)。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多人口家庭阶梯电量政策出台后,居民阶梯电价政策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实施“一户多人口”政策之后,月均用电量超过原一档电量的多人口家庭,电费支出将不同程度减少。(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