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景俊海到长春世界雕塑园调研
时间: 2019-12-30 10:03:53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12月29日讯(记者粘青 黄国一)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冰雪经济发展,“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长春冰雪夜经济暨长春冰雪大世界等相继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连续出席相关活动,推动冰雪经济加快发展。今天他来到长春世界雕塑园,实地调研冰雪旅游项目开展情况。

  隆冬时节,长春世界雕塑园内银装素裹,新建的200余件冰雪雕塑栩栩如生,“冰雪梦工厂”主题乐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赏冰观雪,一派热火欢腾。景俊海饶有兴致地参观,不时驻足询问,察看巨型雪雕作品设计施工建设情况。他说,要坚持科学定位,立足都市风格,拓宽国际视野,推动差异化、精准化发展,让市民尽情欣赏冰雕雪塑。要坚持多种元素结合,提升冰雪文化内涵,加强冰雪文化推广,让冰雪雕塑成为文化的有效载体,让人们在欣赏的同时受到优秀文化熏陶。要科学运用光影技术,结合多种表现形式,赋予冰雪雕塑鲜活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老北京主题庙会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火红的春联在白雪的映衬下喜庆祥和。景俊海走进雪乡木屋,详细了解产品特色、服务质量、经营发展等情况,并随机询问游客感受。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吉林独特的“粉雪”“静风”资源优势,坚持边实践、边摸索、边总结、边提升,把冰雪“玩”起来,把品牌“树”起来,把人气“聚”起来。要聚焦“吃住行游购娱”,整合更多资源,汇聚更全要素,发展更新业态,打造冰雪旅游品牌,努力实现全要素、全时段、全链条发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要创新发展模式和机制,探索调动重点地区、企业、景区等各方面积极性,真正把资源利用好、人才培养好、文化发扬好,吸引更多人上冰雪、玩冰雪,营造全社会关注冰雪旅游、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文化、发展冰雪经济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安全保障,该硬隔离的硬隔离,该分流调控的分流调控,让游客安全体验、放心消费。

  王凯、安立佳、张志军、刘忻、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