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核发17个行业排污许可证2092张
时间: 2019-12-30 10:02:2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12月20日,我省全面完成2019年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共计核发17个行业排污许可证2092张。

  根据生态环保部要求,2019年我省核发了17个行业排污许可证,包括:磷肥、汽车、电池、水处理、锅炉、畜禽养殖、乳制品制造、家具制造、人造板制造、酒类制造、电镀设施、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方便食品制造、其他食品制造、聚氯乙烯、废弃资源加工工业、电力生产(以生活垃圾、危险废物、污泥为燃料的火力发电)、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治理等行业。

  据了解,排污许可证是企事业单位生产运行期间排污行为的唯一行政许可和接受生态环境部门监管的主要法律文书。企业要按证排污,确保实际排放的污染物种类、浓度和排放量等达到许可要求。排污许可证制度的建立,作为企业守法、部门执法、社会监督的依据,为提高环境管理效能和改善环境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