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工业强市战略壮大本溪实体经济
时间: 2019-12-30 10:02:00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海浪报道 2019年岁末,本溪工业战线捷报频传,前10个月全市累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15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53.5%;前三季度,全市规上工业累计完成现价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域内医药企业上海绿谷全球首例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国家一类新药GV-971获批上市;5种产品、4家企业分别获评省“专精特新”产品和企业;新增小升规企业25户、规升巨企业10户……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反映了本溪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化工业强市战略的努力。

  近两年,本溪市坚持把工业强市战略放在突出位置,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通过高质量的发展不断做强企业、做强项目、做强产业。

  今年以来,本溪市大力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落实市县区和部门领导干部帮扶企业责任制。今年前10个月,全市共有299个工业项目实施开复工建设,45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9.2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全市121户平稳运行的规上工业企业,成为全市工业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支柱。其中,产值增幅超过50%的企业有25户,实现产值翻倍的企业有17户,福耀玻璃、国电投本溪发电厂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60.77%和63.29%。前三季度,全市铁路货运量同比增加11%,工业企业完成税收同比增长21.6%。

  本溪市还通过做强精深加工增加钢铁产业内涵和后劲。今年,北方恒达物流园、1780热轧提质改造等项目加快建设,山磊航空装备、辽冶轧辊大型板带轧机轧辊等项目竣工投产,银龙预应力棒线材、金桥焊材焊条焊丝、鑫众达轧辊等项目实现达产达效。

  同时,本溪市生物医药产业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域内的上海绿谷、沈阳开普等一批医药企业项目建成投产并释放产能。如今,全市7个医药单品销售收入超亿元,27户医药企业销售收入超亿元,13户医药企业纳税超千万元,医药产业销售收入近百亿元。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