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克山县税务局“不见面”服务比例超九成
时间: 2019-12-31 14:42:0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克山县税务局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健全完善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组”,创新实施了多元化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克山县域落地生根,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平稳、快速、高质量发展。

  提升“满意度”,跑出便捷办税“加速度”。该局全面优化升级办税服务厅管理,设置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全面落实“20项办税便利措施”,制定容缺受理业务清单,对设立登记、发票领用、完税证明开具等日常办税业务实施容缺受理,确保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一次办好”,彻底打通了纳税服务“最后一根神经末梢”。由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值班团队,每天进驻办税服务厅与纳税人现场政策答疑,并及时处理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涉税疑难问题。专门设立了“纳税人维权办公室”及纳税人权益维护岗,设专人负责处理涉税诉求并限时办结反馈,已成功处理各类诉求26件。

  架起税企“连心桥”,发送减税降费“大礼包”。中央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发布后,该局采取召开税企座谈会、举办税收开放日、微信公众号专栏、12366纳税服务平台、向纳税人“求差评”等多种渠道,与企业互动交流,做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点对点宣传辅导,百分百全部覆盖”。经测算,全县2019年预计享受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减征税费5130万元。截至8月末,实现减税降费2507万元。其中,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157万元;小微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121万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六税两费”减免税额237万元;深化增值税改革减免1077万元;深化个人所得税改革减免694万元;社会保险和非税收入减征221万元。

  创新方式“提质效”,优化营商环境“永无止境”。该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推广实施了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网上申报多税种集成“不见面审批”服务体系,与市场监督、人社等多部门合作,实现了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办理”及主附税种“一页填、一次报、一次缴”。新办企业办税仅需0.4天;不动产登记缴税最快10分钟;“套餐式”办税惠及纳税人5680人次;精简60%以上涉税事项;涉税资料报送减少30%以上;“不见面”服务比例达到90%以上,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