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嫩江农场发展订单种植实现产销无缝对接
时间: 2019-12-31 14:42:1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张瑞光 房圣男)为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产品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今年嫩江农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订单种植,不仅促进了种植业健康发展,实现了生产与销售的无缝对接,也让种植户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今年,围绕建立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这一目标,嫩江农场积极与市场对接,种植满足市场需求的品种。在第九管理区,这个农场根据市场需求推广种植了蒙豆36大豆高蛋白品种,年初就与福建达利集团达成了销售订单,价格比市场价高0.1元/公斤,实现了100%订单种植。据了解,为推动订单农业,这个农场近两年不断加大市场调研力度,选种行情好、价格高,适合本地区生长的特色作物。同时,利用招商会、绿色食品推介会等契机,积极与各地企业洽谈合作事宜,并与福建达利集团、四川泸州老窖集团等多家企业成功达成合作,实现了带着订单种庄稼,带领职工群众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