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2020年1月1日辽宁正式取消省界收费站
时间: 2019-12-31 14:41:32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大卫报道 12月30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0年1月1日,我省将正式取消省界收费站,小型客车和货车在省界通过由原来的平均用时20秒和40秒变为正常时速。同时,部分车辆的高速费用优惠将会发生变化。

  目前,我省收费站和ETC门架网络通信链路测试、ETC门架应用部署、系统功能测试以及并网接入网络安全检测全部完成,2020年1月1日凌晨全国网络切换准备就绪。

  从2020年1月1日起,我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开始大面积使用ETC收费。届时,部分车辆收费状况将发生改变。通行我省高速公路的客运班车,通过办理高速公路月票卡,通行费给予六五折优惠,高于原平均七折优惠标准。通行我省高速公路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过办理高速公路ETC通行卡,通行费给予六五折优惠,高于原平均七折优惠标准。继续执行现行的沈阳绕城高速公路对辽A籍小型客车的免费政策,对9座及9座以下(蓝色牌照)且出入口均为绕城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沈阳籍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

  同时,我省取消了危化品运输车辆、邮政车辆、救护车高速公路通行优惠政策。ETC用户,将继续享受通行费九五折优惠。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