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正式挂牌
时间: 2020-01-02 10:50:28    来源: 新华网

  2019年12月31日,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隆重举行挂牌仪式。仪式现场庄重简朴,200余名森林消防指战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

  上午8时,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齐唱国歌,随后,3名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旗,正步行进至主席台前,全体指战员向队旗庄严敬礼。

  改革转制以来,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夯实政治根基,加强练兵备战,重塑力量编成,高效处置了25次森林火灾扑救任务,实现了全省39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

  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组建于1948年。1980年至今,总队共扑灭防区火灾2300余起,当日扑灭率97.6%,为吉林省实现连续39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做出了突出贡献。

  转制一年来,总队职能任务由单一森林火灾灾种的应对,向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综合救援职责转变,先后出色完成了跨区增援北京平谷灭火作战、应对台风“利奇马”抢险救援等综合性救援任务,受到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段续)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