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31日全部完成
时间: 2020-01-02 10:47: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31日电(记者崔师豪) 记者在辽宁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辽宁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于31日全部完成。全省694座ETC门架建设、10处省界收费站拆除、1540条ETC车道改造、293处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建设四项工程全部完工。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完成标志着车辆跨省行驶时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不停车快捷交费。

  为提高公路通行效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省界处原有的正线路面收费设施将拆除,在省界附近和高速公路沿线断面设置ETC门架式收费系统,ETC车辆可以不停车驶入和离开高速公路;非ETC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时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通行卡,在驶出高速公路时需在出口收费站交还通行卡并交纳全路程通行费。

  据介绍,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小型客车和货车在省界的通行时间从原来的平均20秒和40秒左右变为正常时速通行,大大缩短了通行时间,提高了通行效率,有利于缓解拥堵,减少了大气污染,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曲喆说:“即使不安装ETC,仍然可以通行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在出入口收费站至少保留一条人工收费车道。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可以继续采用在入口收费站停车领卡、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交费的方式行驶高速公路。但这些车辆一是通行效率会偏低,因为在车流量大的出入口收费站,可能经常发生排队现象;从提高效率、节能减排、打折优惠等角度来看,我们鼓励用户安装使用ETC快速通行。”(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