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中俄民众在鄂伦春族人家迎接新年
时间: 2020-01-02 10:46: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月2日电(记者王建)画鄂伦春族图画,剪鄂伦春族图案剪纸,制作鄂伦春族头饰,雕刻桦树皮手工艺品,一起骑马射箭,进行打布鲁、比颈力等鄂伦春族传统体育竞技……2020年来临之际,在中俄边境黑河市爱辉区新生鄂伦春民族乡,中俄民众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近几年来,黑河市主动邀请住在一江之隔的俄罗斯民众来华共度新年,增进友谊。2020年来临之际,在新生鄂伦春民族乡,中俄民众欢聚一堂,通过文艺演出、特色美食、民族手艺、传统竞技、篝火狂欢等多种形式,一起迎接新年。在节目现场,当地的鄂伦春族人与俄罗斯友人轮番登场,一起开展新年联欢,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当天恰逢鄂伦春族小伙子葛鑫和俄罗斯友人阿娜宁科·卡琳娜的生日,两国民众共同为两人唱起了生日歌,并用鄂伦春族语言为他们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今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在中国过新年很有趣,中国的朋友们非常友好,而且能和中国朋友一起过生日,感觉很难忘,他们还为我准备了蛋糕和长寿面,非常感谢他们。”阿娜宁科·卡琳娜说。(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