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王文涛:爱护雪乡声誉给游客一个良好体验
时间: 2020-01-02 11:20:2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1日讯(记者王坤)2020年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一行五人来到中国雪乡旅游风景区,就景区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进行调研。为了解普通游客的切身感受,他以游客身份体验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各项服务,暗访旅游市场秩序。

  这个冰雪季刚一到,王文涛就曾指派省政府办公厅组织暗访组对雪乡景区进行明查暗访,针对发现的交通运输、明码标价、旅游投诉、刷卡购票等不规范不便利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改进和加强管理。王文涛对保护好雪乡的品牌高度重视,多次强调,雪乡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独特资源,要爱护雪乡声誉,没有声誉就没有雪乡的生命。品牌声誉来之不易,伤不得也伤不起。我们不但要让游客领略到林海雪原的美景,也要以良好市场秩序给游客一个良好体验,进一步擦亮龙江冬季旅游这一金字招牌。

  在雪乡二浪河景区社会主义青年点,王文涛了解今冬开园以来的住宿情况。他还购票进入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亚雪驿站,体验了解交通工具、娱乐项目、服装装备收费等情况,对雪乡梦幻家园规定不购买娱乐门票,游客不能进去观景提出质疑。他指出,尽管雪乡旅游项目收费已经明码实价,但是由于收费项目偏多,收费偏高,而且景区内不设通票,游客会不会接受这个价格是个疑问,只有价格合理,景区发展才能可持续。

  王文涛随机走进雪乡最东北餐馆,了解餐饮价格,对经营业户以网上接单、网上评价吸引消费者做法给予肯定。他对经营者建议说,既要有精品菜,也要有大众菜,以满足不同消费的不同选择。王文涛还走进雪乡商店,了解商品明码实价标价情况,走进雪乡游客服务中心,了解旅游直通车及长途客车发车时间及班次情况。

  检查期间,王文涛当场拨打0453-12345旅游投诉即赔付热线,对假日值班值守热线接听及时、处理得当给予肯定。在与雪乡景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交流时,他对雪乡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表示赞许。他要求景区巡防队员在分片包干履行职责的同时,还要实行轮岗,更有效地加强旅游秩序执法,同时既管住核心景区,也要对周边旅游资源实行明码实价管理。

  王文涛要求,雪乡要加强景区智慧旅游建设,要通过大数据分析不同年龄阶段旅客自驾游、亲子游情况,增强参与度和互动性,延长游客逗留时间,满足多元需求。

  离开前,王文涛向景区一线工作者拜年,他说,雪乡装点得很有年味,很有特色,要把这种浓浓的人情味、亲情味带给每一个来到雪乡的游客。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