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汽车未来用钢技术联合实验室在鞍钢揭牌
时间: 2020-01-02 11:18:4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日前,华晨集团、鞍钢集团、东北大学共同组建的汽车未来用钢技术联合实验室在鞍钢举行揭牌仪式。这是三方在中国汽车行业面临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关口,整合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试验认证资源的一项创新之举。

  联合实验室将在整车材料设计、使用技术优化等方面共同开展跨学科、创新性研究开发,并根据汽车行业需求和钢板发展趋势,开展汽车用钢相关研究,还将为三方培养汽车用钢材料开发及应用方面的人才。

  集产学研于一体的汽车用钢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助力华晨集团提升车身制造强度,提高被动安全性,实现车身轻量化,降低整车油耗,并加快鞍钢新产品落地量产的速度,同时助力东北大学汽车用钢铁材料实验室研究成果的转化。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