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区域股权市场首单可转债成功发行
时间: 2020-01-15 09:51:33    来源: 新华网

  1月6日,吉林股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交所”)300万元和800万元投资者认购资金分别划转到发行人吉林省泰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华电子”)和长春荣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通汽车”)两家公司账户,标志着吉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首单私募可转债券成功发行。

  2019年12月31日,吉交所审核同意吉林省泰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长春荣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可转债业务备案发行,两笔可转债规模共计1100万元,期限1年。吉交所发行交易部负责人姚州远表示,此次账户到款,标志着吉林省在推动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在吉林省区域性资本市场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

  泰华电子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防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防雷工程的设计、安装和检测及安防系统工程服务,拥有行业内多项核心技术、专利技术、商标权和软件著作权。长期以来,泰华电子在科研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流动资金压力较大,因而此次发债受到特定投资人青睐。

  荣通汽车长期从事汽车销售和服务行业,营销模式同行业超前,拥有较大市场份额,此次发债对其改善融资结构具有明显的作用。

  姚州远介绍,可转债是公司作为发行人依照相关规则程序发行,在一定期间内依照约定的条件可以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是中国证监会132号令允许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的核心业务产品,也是中小微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的有效手段。

  作为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吉交所通过组织长春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等会员中介服务机构、增信机构为企业发行可转债提供全流程服务,并对企业发行申请材料进行完备性审查,出具审查意见,在两单可转债发行过程中发挥关键性作用。

  2018年末,吉交所在长春成立。目前吉交所已梳理形成六个区域性资本细分市场建设运营的思路和路径,布局吉林省内超8000户规上企业和2000户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基础数据信息的采集。

  据了解,首单可转债发行成功后,吉林天药本草堂制药有限公司500万规模的可转债发行正在审核中,通过后将于近期发行。目前,吉交所内挂牌展示企业547家,股权托管企业28家,托管总股本72351.2万元。(关子儒)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