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近两年新增资产估值5亿元以上的创新企业41家
时间: 2020-01-15 09:47: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1月8日电(记者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科技厅了解到,这个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近两年新增销售收入、资产估值在5亿元以上的创新型企业41家。

  为加速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黑龙江省政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协调科技、发改、工信、财政等10余个部门,以及省内13个地市,合力推动科技型企业培育。仅2019年,全省新注册成立科技型企业1.7万余家,较上一年增长28.8%。

  对新成立的科技型企业,黑龙江省分层设立培育库,对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创新券等奖励补助,同时筛选出“创新型领军企业”,开展“一企一策”帮扶培育。实施“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近两年共补助580余家企业近4亿元。

  据黑龙江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科技型企业的创新需求,黑龙江省2019年启动了“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集成优势资源支持企业开展高水平技术产品研发,资助1.8亿元,在中国一重、飞鹤乳业等企业实施29项重大技术研发项目。(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