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话两会 说“旗”迹
时间: 2020-01-15 11:33:58    来源: 吉林日报

  冬日午后,中国一汽红旗工厂H总装车间。

  形态各异的AGV智能小车在车间内不停穿梭,有规律地将需要的配件输送到指定工位;质量保证部现场检查班班长张海东一丝不苟、神情专注,正在检查整车漆面质量。

  “这几天,我们班组利用工作之余认真收看了两会,感觉很振奋。一汽红旗品牌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这是我们一汽人的骄傲。”谈到我省正在召开的两会,张海东打开了话匣子,“这几年,政策越来越好、待遇越来越高,工人也越来越受重视,我们工作起来也特别有干劲。”

  “对呀,今年红旗品牌汽车产量达到10.4万辆,销量达到10.02万辆。这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红旗工厂总装车间工长王闯接过话题。

  王闯说,过去红旗产品线单一,年销量只能维持在5000台左右。我们这些老人儿是看着“红旗”长大的,觉得不能在自己手里将它发扬壮大心里很难受,也一直憋着一股劲儿。

  2018年初,中国一汽红旗发布红旗新品牌战略,开启新时代红旗振兴目标。新红旗在品牌塑造、造型创意、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品质质量等诸多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尽管2019年我国汽车市场进入持续负增长通道,但红旗完成转道超车,提前一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的既定目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红旗品牌汽车产销量力争达到20万辆。其实,就在前几天,一汽红旗H9全球首秀,并公布未来发展规划:到2030年,红旗销量将朝着80万辆至100万辆目标迈进。”忙了一小天,终于腾出空的中国一汽红旗工厂党群工作部宣传员赵中康,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分享着自己的喜悦。“两年时间,红旗品牌的发展有目共睹,我们充满信心。2020年,新的目标一定能实现。”(记者 王丹)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