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新区将建俄罗斯“园”“馆”
时间: 2020-01-15 11:31:3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25日讯(记者薛婧)哈尔滨新区将建俄罗斯风情园、俄罗斯商品集散平台等项目,并拟建俄罗斯国家馆。这是25日记者在哈尔滨新区召开的“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中俄农业和食品领域经贸合作发展新平台”圆桌会议上获悉的。会议由省政府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主办,由省商务厅、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俄罗斯出口中心和黑龙江省对俄经贸产业联合会共同承办。

  来自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和哈尔滨新区、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三个片区的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百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深化中俄地方合作、加强远东超前经济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与哈尔滨新区和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对接,推动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区与黑龙江省中小企业的合作对接,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会上,松北区政府与黑龙江中茂海悦集团签订了投资总额30亿元在哈尔滨新区建设俄罗斯风情园项目;黑龙江省对俄经贸产业联合会与俄罗斯出口中心签订了在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建设俄罗斯商品集散平台项目的框架协议。

  在会后的对接洽谈中,哈尔滨新区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出口中心就互设代表处、在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建设俄罗斯国家馆项目,推动俄罗斯进口商品展示、推广和销售达成共识。双方还就谋划在哈尔滨新区举办俄罗斯商品进口博览会一事进行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 李维婉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