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手机预约卖粮让农民少排队、快售粮
时间: 2020-01-16 15:03: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16日电(记者薛钦峰)春节临近,农业大省吉林多地粮食收购进入高峰期。记者在中央储备粮舒兰直属库门前看到,一辆辆运粮车井然有序,等待卖粮。和往年不同,种粮大户李宏伟今年通过手机进行网上预约,不到一个小时便在中央储备粮舒兰直属库完成了卖粮的全过程,收到了卖粮款,这让他很是惊喜。

  春节前后是东北农民集中售粮期。李宏伟说,以前为了早点把粮食卖出去,农民经常需要提前一天去粮库排队。听说今年能网上预约卖粮,于是他下载了一款“惠三农预约售粮App”手机软件。在软件上选好收购库点后,根据预约时间,李宏伟便坐着运粮车来到收购点。到达粮库签到没多久,李宏伟的10吨水稻就进入了检验环节。“从进入库区到收到粮款到账的短信提示,用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整个售粮过程非常顺利。”李宏伟说。

  “惠三农预约售粮App”是中储粮集团公司为改进传统粮食收购模式,解决农民卖粮难、排长队的问题而开发的一款手机软件。记者在手机软件里看到,售粮预约、预约查询、现场签到、排队预览等功能一应俱全,农民可在线预约距离最近的售粮点,随时随地查看库点最新公告。目前,这款软件已在吉林各地推广应用。

  中储粮集团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互联网预约和结算不仅方便农民售粮,提高收购效率,还从源头上预防了给农民“打白条”等问题的发生,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