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近百家供应商集聚长春汽车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
时间: 2020-01-16 15:04:22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长春“第二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13日在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本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围绕汽车电气化、网联化、智能化三大板块,打造六大主题空间,吸引近百家技术领先的供应商前来展示各类零部件创新技术产品,展现汽车行业前沿技术与未来发展方向。

  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介绍,长春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也是汽车新技术的汇集之地。2019年,在全国汽车销售整体下降态势下,一汽逆势上扬,产销288.9万辆和284.7万辆,同比增长4.4%和1.8%,一汽红旗更是实现了209%的增长。成绩背后体现的是一汽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构建“一部四院”研发体系、“三国五地”研发布局,以及全体零部件配套企业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

  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产业是资本、技术密集型产业,需要产业链各环节企业、政府、科研院所联合起来,形成更具活力的创新生态。当下正进入以信息通信业为引领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时期,跨界融合已成为必然趋势,汽车产业需要不断深化与信息通信、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融合发展。中国一汽希望能够与包括供应商伙伴在内的各方主体深化合作,携手开发新技术与新产品,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专家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汽车产业既面临巨大挑战,也孕育着重大机遇。中国汽车产业向“新四化”方向转型,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升级,技术创新都是必由之路。(姚湜)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