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为300多农村学校改造取暖设施
时间: 2020-01-16 15:05: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1月14日电(记者李双溪)14日,记者从吉林省两会民生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3年来,吉林省投资1.17亿元为300多所农村学校改造取暖设施,越来越多的农村学校告别了“小煤炉”,用上了安全方便的电暖或水暖。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介绍,近年来,吉林省实施了农村学校取暖改造项目。2016年,吉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印发《吉林省教育脱贫攻坚支持计划实施方案》,明确将“实施火炉改电暖或水暖项目”列为教育脱贫攻坚任务。重点支持在校生80人以上的农村学校,计划从2017年到2019年分三年完成。3年来,吉林省共安排省级资金1.17亿元,完成300多所农村学校改造取暖设施。

  近年来,吉林省教育厅围绕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共完成49件民生实事,如农村初中寄宿条件改善工程、为全省中小学校车安装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为中小学校配备冰雪运动教学设施设备、提高义务教育中小学公用经费标准、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奖补等,涵盖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学段。(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