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景俊海到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检查调研
时间: 2020-02-18 09:15:30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2月17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检查调研,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到位,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科学把握客观规律,强化政策导向作用,精准体现时度效要求,服务保障重点任务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省财政厅,景俊海分别走进社会保障处、债务处了解情况,要求积极争取支持,搞好资金筹措,保障工作需求。在充分肯定省财政厅工作后,他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等工作,必须强化财政支撑作用。一要以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精准施策、精确用力,确保政策举措有力有效,既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又不断完善经济体系和产业生态。二要以有深度的政策落实,全力助企复工复产。采取财政补贴、贷款贴息等举措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延链补链、释放产能。三要以有力度的资金争取,全力保障发展需要。搞好政策对接,加强工作谋划,争取更大成效。四要以有强度的债券管理,全力满足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需求,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坚持专项债、一般债相结合,既用好用足,又积极稳妥。五要以大幅度的压缩开支,全力做好“三保”工作。坚持“过紧日子”,精打细算、优化结构,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六要以有广度的防护体系,全力确保安全无死角。

  景俊海到省税务局,与长春朝阳区、吉林船营区、延边延吉市、通化医药高新区办税服务大厅现场视频连线。他说,要创新网上办理等模式,服好务、办好税,竭力方便纳税人。在充分肯定省税务局工作后,景俊海强调,税收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风向标,要做到应收尽收、应享尽享,不断提高税收质量水平。要坚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提供优惠高效针对性强的税收支持,让企业有资金引技术、买设备、招人才、上项目、扩产能,更好更及时地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依法实施减税降费缓缴政策,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既支持现有企业,又全方位服务招商落地企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涵养培育税源,夯实财源基础,做大财政蛋糕。着力强化执法监管,精准管控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着力强化自身防护,确保从业安全。

  吴靖平、王志厚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