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牡丹江省级新冠肺炎重症集中救治中心投入使用
时间: 2020-02-18 09:39:3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17日讯(武淑华记者孙昊)17日18时45分,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新冠肺炎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收治首位重症患者,44名医技人员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2月8日晚,牡丹江医学院接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建设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的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红旗医院本着“四集中”原则,将独立区域内的独立综合病房楼腾空,改造成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他们抢时间与疫情赛跑,将科室搬迁、房屋改造、设备安装、防护物资保障、院感防控、医护人员培训等同步进行,2月12日高质量完成了改造任务。

  据了解,该院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共4层,1层为会诊室,2、3、4层为患者病房,每层都划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该中心分生活区和救治工作区,实行封闭管理,医院准备了充足的物资,保证医护人员的防护和衣食住行。

  红旗医院集结呼吸、感染、重症医学等学科的中坚力量组成医生团队和护理团队进驻重症集中救治中心。目前,这里已进入8名医生、30名护士、6名技术人员,能接诊10至20名患者,将努力做好危重患者的集中救治工作,守护人民的生命与健康,赢得这场疫情战争的胜利。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