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华晨宝马沈阳两大工厂正式复工
时间: 2020-02-18 09:48:42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2月17日,雪后初晴。早晨6时,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铁西、大东两大工厂同时复工。在铁西工厂的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工位上忙碌着,井然有序,与往日无异。

  在沈阳发展了17年的华晨宝马,已成为宝马集团最大的海外生产基地。未来几年,华晨宝马还将通过对现有及新增生产设施建设项目的重大投资,进一步扩大沈阳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包括铁西新厂建设、大东工厂的改扩建,以及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工程。今年,华晨宝马将生产BMWiX3——BMW首款纯电动核心车型,且该车只在沈阳生产,并出口全球市场。届时,沈阳将成为宝马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对沈阳乃至辽宁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华晨宝马的复工及重大项目开工格外受到市场关注。记者从沈阳市政府了解到,宝马大东工厂升级项目是今年全国7个重大外资投资项目之一,项目投资达91亿元,达产后华晨宝马年产值将达到2500亿元。

  为支持该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沈阳市大东区政府提前介入,明确要求审批要件定人、定时、定点、定流程,并采取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强化预审等工作方式。2月12日,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升级项目土地摘牌,当天就拿到了项目开工所需要的全部16个审批要件。目前,该项目的外扩建已经开始土地围挡,将按计划4月份开工建设。

  为积极抗击疫情,华晨宝马多次调整生产计划,将复工时间推迟至2月17日。全国范围的疫情防控也使华晨宝马面临着防护物资不充足、物流运输困难等一系列挑战。为此,沈阳市政府为公司物流、班车运输以及铁西、大东新项目建设开工提供了一整套专项服务措施,为华晨宝马的平稳复工提供了巨大支持。

  对此,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沈阳市主动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使项目能够如期开工建设。我们坚信中国政府能够很快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我们也一定会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全年生产目标。”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