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重回个位数
时间: 2020-02-19 11:26:4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佳倩)18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2月17日0~24时,我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7例。这是继14日0~24时,我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后,时隔两日我省新增病例人数重回个位数,其中绥化市、鸡西市、大庆市、佳木斯市、黑河市、鹤岗市、大兴安岭地区、伊春市等8市(地)呈现零增长。当前我省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新增病例减少,累计治愈人数增加,各地针对疫情的有效防控助力全省疫情控制发展平稳。

  绥化市是我省较早发生疫情的地区。根据疫情发展情况,1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医院(哈工大附属省医院)抗新冠肺炎医疗队出发支援绥化。目前在省市医疗专家共同努力下,绥化市新冠肺炎患者病情总体得到了有效控制,新发病例减少,已确诊病例病情得到遏制,患者病情日趋稳定,从14日0时至17日24时,绥化市无新增确诊病例。现在,绥化当地所有医护专家已全部返岗工作,医疗资源不足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医疗救治压力大大缓解。

  15日~17日,鸡西市、黑河市确诊患者零增长;16日~17日,大庆市确诊患者零增长;10日~17日,佳木斯市连续8天零增长;9日~17日,鹤岗市连续9天零增长;大兴安岭地区,自2月以来一直保持零增长,目前确诊患者仍两例,首例确诊患者已出院。

  值得一提的是,14日才出现首例确诊病例的伊春市,目前确诊人数仍为一人。据调查,与该患者有密切接触者32人,其中30人已实行集中隔离、2人因年龄较大实行居家医学隔离。对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进行实验室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该患者在伊春市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