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多措并举助防疫物资企业增能扩产
时间: 2020-02-19 11:31:5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大卫报道 2月18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与防疫有关的企业第一时间复产、转产、扩产,加班加点运行,为防疫一线提供了消杀用品、防护服、药品、医疗器械等多种物资。

  据了解,截至2月16日,在消杀用品生产方面,我省发挥石化产业优势,发动全省34家重点企业提升生产效能,84消毒液、医用酒精日产量分别达到292吨和148吨;在医疗器械生产方面,全省测温仪累计生产332台、高流量无创呼吸机日产出49台、负压救护车订单149辆;在防护服生产方面,丹东华洋、丹东海合谷、丹东兰光、丹东大安等服装企业迅速转型,按医用标准边研发试产边办理相关生产资质,已累计生产防护服、隔离服19万件。此外,我省具备医用口罩生产资质企业2家。

  我省多家生产关键药物的医药企业,也纷纷在春节期间提前开工。目前沈阳三生制药生产的α-干扰素,日产能已达2.7万支;辽宁海思科制药生产的甲泼尼龙(糖皮质素)日产能达5万瓶。

  迅速扩大产能的背后,与相关部门的服务密不可分。为企业建立资质办理绿色通道。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应对疫情物资保障生产协调组成员单位特事特办,现已有沈阳天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3家取得医用二类医疗器械临时生产许可。同时,我省主动对接江苏、广东、浙江、山东、天津等地企业,为多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及设备。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