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支援雷神山医疗队17个病区全部接诊
时间: 2020-02-19 11:31:29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姜义双 杨靖岫武汉报道 经过夜以继日地病房建设和紧张地医疗物资配备,2月18日,辽宁支援雷神山医疗队最后接收的B1、B2、B3、C11这4个病区也正式接诊。至此,辽宁支援雷神山医疗队接收的17个病区全部开放接诊,形成780人的收治能力,截至2月18日22时,辽宁支援雷神山医疗队分管的17个病区全部开放接诊,共收治患者649人。

  按照“应收尽收”的收治要求,辽宁医疗队接收的17个病区不分病情轻重,也不分年龄大小全面接收患者。据辽宁支援雷神山医疗队总指挥徐英辉介绍,全面开诊只是迈出了救治患者的第一步,下一步辽宁支援雷神山医疗队要集中力量提升救治水平,着力提高救治率,降低死亡率。为此,2月17日,辽宁支援雷神山医疗队专家组结合国家发布的诊断标椎,总结实践经验制定的诊治方案中,创新应用了叙事医学、共情医学等新理念。同时,辽宁医疗队将充分利用大连医科大学在中医学科上的国内领先优势,加大中西医结合救治的分量。

  大量病例说明,免疫力是患者战胜病魔的关键要素之一。为此,辽宁医疗队将对患者加大营养治疗,对不同的患者提供不同的营养,快速提升患者的免疫力。针对一些患者存在的心理问题,辽宁医疗队多措并举,因人施策,加大对患者的心理疏导力度,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

  辽宁支援雷神山医疗队由来自大连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和全省14市的1013名医护人员组成,是雷神山医院最大的医疗队。辽宁医疗队2月9日抵达武汉后,不顾旅途劳顿,积极与雷神山医院进行对接,同步部署驻地防控和岗前培训,明确了医疗队的工作制度,物资后勤保障及相关防护措施。同时,辽宁医疗队根据雷神山医院实际施工进度,接收工作与施工进度同步推进,做到完工一个病区、接收一个病区、筹建一个病区、验收一个病区、开诊一个病区,实现“五个一”同步实施,在最短时间实现开诊。2月12日,大连医疗队接收的A13病区率先接诊,是辽宁支援雷神山17支医疗队最先接诊的病区。

  据悉,下一步辽宁支援雷神山医疗队还将依托大连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的高级专家,建立医院专家会诊及危重症患者抢救工作机制,并开始着手与大连医科大学和锦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建立远程会诊,帮助更多危重病人早日康复。

  武汉雷神山医院借鉴非典时期“小汤山医院”经验建设,只设住院部不设门诊,全院共计划建设病区32个,设床位1500张。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