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8位新冠肺炎治愈者捐献血浆
时间: 2020-02-20 10:11:03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2月19日讯(张福安 记者毕雪)今天下午,长春市4名新冠肺炎康复者集体来到长春市中医院东区捐献血浆,用以治疗重病患者,之前,我省已有4位康复者捐献了血浆。至此,我省已有8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据长春市中心血站副书记王鹏里介绍,接到任务后,他们立即制定了《吉林省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制备、发放标准操作规程》,血站党委同时发出倡议,组建以党员为主的工作班组,迅速做好培训和前期准备工作。2月18日深夜至19日凌晨,配合完成我省首批4例共11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这4位捐献者分别来自四平市和吉林市。整个采集过程非常顺利,捐献者身体状况良好。

  采集完成后,工作人员立即将血浆和标本带回血站进行制备、检测和储存,经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核准,已有一例发往临床。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